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文系博识论坛第四十五讲:班级管理中激励育人法的运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力度,提高我校未来教师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促进未来教师更快成长,2023年11月12日下午2:30于办公楼201会议室,中文系开展了《班级管理中激励育人法的运用》专题讲座,由太原市第十二中学钟一军老师主讲,文学教研室主任赵栋栋主持。

钟一军老师在会上首先指出了分析学生性格的重要性,提出了“两个反思”,即反思人的能量和方向、反思集体的力量。其次,阐述了班主任管理策略中的“严厉”与“宽容”,其中提出了“赏识教育”的具体内涵,指出教师可以用表扬夸赞的形式来推动学生的个人发展,并解释了班级管理要遵循教学基本路径——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最后提出了从学生的生理特征、发展性教学理论指导以及当代中国教育方向的需求三个依据进行激励型班级的构建,从而保证班级正常运行和提升学生主人翁意识。

最后,赵栋栋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学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更好的规划,作为汉语言专业师范专业学生要培养优秀班主任的品质,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