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廉建设 >> 正文

中文系“清风廉韵”摄影作品暨微电影作品展示(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山西省纪委监委、中共晋中市委于2022年9月联合主办“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简称“两展”),自作品征集开始,就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



展品名称:《清者自廉》

作者姓名:王元龙

作品阐述:一位清官在为官生活中,一心为国为民,清正廉明,正如池中绽放的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




展品名称:《清风廉韵海报设计

作者姓名:王启悦

作品阐述:这幅海报围绕“清风廉韵”这个主题,画面中国旗、一个拳头,右下方还有一个鼎,中间有一个放大镜,告诉我们“廉”“腐”这两个字,反映出反腐斗争仍在进行当中,对贪污腐败势力零容忍、重拳出击,同时也让人们反思一下“腐”“廉”这两个字!




展品名称:《天平

作者姓名:桑慧

作品阐述:海报中的金币代表行污受贿,公章代表公职人员应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而天平的倾斜取决于内心。



展品名称:《航向

作者姓名:孙温媚

作品阐述:通过建筑塔的吊塔,来表现清廉航向,背后的蓝天白云需要我们守护。



展品名称:《穆如清风

作者姓名:谭梦婧、段思阳

作品阐述:弘法寺,藏在仙湖植物园的深山里,在种满了植物的静谧山林,它是个特别的存在,它伫立在梧桐山麓,人来人往却与世无争。屋檐下,风铃随风摇曳发出清脆的声响;屋脊上,精细雕刻的神兽镇守着这片土地,当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金顶之上,这画面美得像是一幅画卷。竹子清丽俊逸,象征君子风度;生而有节,象征高风亮节。竹子的高雅与寺庙的廉洁呼应了清风廉韵的主题,象征穆如清风的美好寓意:“和美如清风化养万物。”



展品名称:《雨后莲花》

作者姓名:鲍婷婷

作品阐述:一场大雨让人为漳泽湿地的一池莲花着急。次日前往,我们发现有的莲的花瓣被打散了,有的依然盛开,有的含苞待放、小荷才露尖尖角。其中有一支莲在周边莲叶的衬托下十分突出,观之心神宁静,如沐清风,让人想到周敦颐《爱莲说》中的“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